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如果今天的菜會準備打拋豬,我就會多煮一碗白飯

因為打拋豬太下飯了,第一次試煮的時候,史蒂芬出現了從來沒有過的神奇反應,那就是一碗飯不夠配要求要續白飯啦~他平常最多最多只能吃下一碗飯,從沒有要求續添過;第二次我偷偷多煮了一碗飯,果然他又問說還有沒有白飯? 喔我當然要表現出自己很能幹的樣子說:早就有多準備一碗了!(很想被他稱讚這樣)

紅咖哩醬吃起來的味道和一般認知的"咖哩味道"不太一樣,在這邊可以解釋成,"能增添菜餚風味的一種調味醬料"吧,帶鹹味和微微的辣度。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3人份:

  • 豬絞肉 半斤
  • 小番茄 約10顆(切塊)
  • 九層塔葉 適量
  • 蒜末 4瓣
  • 米酒 2大匙
  • 泰國魚露 1大匙
  • 泰式紅咖哩醬 1小匙
  • 醬油 1~2大匙
  • 糖 2小匙
  • 新鮮檸檬汁 2小匙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蒜頭切末、小番茄切塊(每粒約切成3等份),九層塔葉洗淨、檸檬榨汁備用。喜歡絞肉碎一點的口感可以請攤販老闆絞兩次。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中火熱鍋,用一小匙沙拉油將絞肉炒至半熟後,下2大匙米酒拌炒。
然後加進蒜末和1小匙紅咖哩醬炒香(若鍋中油不夠可以先添加1小匙油才下,蒜末和紅咖哩遇油炒,香氣才會出來),鍋子不夠大的人建議先把絞肉呈起分開炒。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飄出蒜香時就可以整鍋拌炒,炒至絞肉快熟的時候下調味料然後試一下鹹度(手腳慢的人這邊建議轉最小火慢慢來)。注意!檸檬汁先不要下。

  • 先下:泰國魚露 1大匙(若無可省略)
  • 接著下:醬油 1~2大匙(見文末)
  • 然後下:糖 2小匙
     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稍微拌炒後,將小番茄和九層塔葉下鍋炒勻,炒到九層塔縮水就可以關火了,這時候才下檸檬汁拌炒均勻即可起鍋。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鹹香下飯的泰式打拋豬完成!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小叮嚀:

小番茄:溫室玉女小番茄偏甜,不喜歡吃甜的人可以挑一般的番茄;小番茄的數量按個人喜好而定,不一定要10顆。

紅咖哩醬:有些全聯買的到,買不到也沒關係,少一個風味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,有的話更好吃,就是一個2D電影升級成3D電影的感覺XDD

泰國魚露:有些全聯買的到,買不到就略過吧~會少一味但我覺得還好。

醬油:因為紅咖哩醬本身就帶有鹹度,加上魚露也有鹹味,因此建議下調味料時先將有鹹味下鍋,嘗過味道後才下醬油。

檸檬汁:因為檸檬的香氣遇高溫後會驟減,因此熄火後才下,拌炒完馬上起鍋可以確保風味不流失。

九層塔:絕對不能省略!討厭九層塔的人不要恨我XD

不要問我說如果你沒有檸檬汁、也沒有九層塔,然後又沒有魚露跟紅咖哩醬可以嗎?我會給你一個黑人問號,當然不可以啊!會變一盤醬油炒絞肉啊不要鬧了(再次黑人問號)

↑好啦這是我幻想會不會有人這樣問我,要是真的有,我也會笑容可掬、親切又有禮貌、有耐心的回答你啦!
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44:
紅咖哩泰式打拋豬、炒雙筍、煉乳煎餅、檸檬蝦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
gif_icon 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 gif_icon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
 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[食譜] 紅咖哩泰式打拋豬肉飯-下飯程度僅次於台灣滷肉飯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