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嫩豆腐鮮蚵

以前不太喜歡吃蚵仔,因為不喜歡蚵仔特有的腥味,後來知道可以加豆豉去腥提鮮(豆豉是海鮮的好夥伴),滑嫩的豆腐配上胖胖的蚵仔整體吃起來,讓蚵仔變好吃了!從此我的人生就多了這道家常菜~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3人份:

  • 鮮蚵 半斤
  • 嫩豆腐 1盒
  • 豆豉 2大匙
  • 蔥 1~2根(切小段)
  • 薑 你大拇指3分之2的大小(切末)
  • 蒜 1顆(切末)
  • 大型或中型辣椒 1根(切末)可省略
  • 米酒 1小匙
  • 醬油膏 1大匙
  • 糖 1小匙
  • 太白粉水1~2小匙(太白粉和水1:2混勻而成)
  • 香油 適量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鮮蚵洗淨,起一鍋滾水下鮮蚵後馬上關火,隨即撈起濾乾備用。
豆腐切丁,蔥薑蒜和辣椒切末備用。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中火熱鍋下1大匙沙拉油,爆香蔥薑蒜、辣椒和豆豉。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炒香後轉小火,下豆腐和鮮蚵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拌勻豆腐和鮮蚵,方式是用鍋鏟由外往內輕推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換不同方向推,然後拿起鍋子晃一晃就會勻了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下1小匙米酒和1大匙醬油膏,再下1小匙砂糖,一樣用鍋鏟+晃鍋子弄勻。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煮滾後關火,下1~2小匙勾芡晃勻,最後淋上一點香油就完成囉!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滑嫩的豆腐和鮮蚵口感很搭,然後因為邊操作邊拍照,不小心煮久了導致鮮蚵有點縮水了哈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蔥薑蒜和豆豉萬萬不能少,否則味道會有點小怪,不吃辣則是可以省略辣椒

自己要吃的鮮蚵可以買大顆一點
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24:
左宗棠雞(做法點我)、嫩豆腐鮮蚵、炒油菜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
gif_icon 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 gif_icon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【食譜-嫩豆腐鮮蚵】豆豉提鮮好滋味
 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