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

摩洛哥蕃茄燉雞

摩洛哥燉雞的做法滿多種的,身為一個番茄控的賢妻,我當然是選了番茄燉煮的方法來做囉 ,成品真是好喝,番茄和孜然的味道好搭,感覺雞肉都快要不是主角了我猛喝湯XDD,然後其實這道湯的原名叫做"摩洛哥辣燉雞",可是我覺得這道湯的名字應該要有番茄兩個字才會更貼切,在加上不一定要辣才好喝,可以不加辣椒,所以就稱呼它為"摩洛哥蕃茄燉雞"吧。

將烤過的番茄加進湯裡,和一部份湯料撈起用攪拌機打碎成泥狀,再加進鍋中燉煮,這樣做湯頭味道很豐厚,因為烤過的番茄味道比較濃,而且水份少掉許多,加進湯裡不會稀釋掉雞湯味,和湯料打成泥狀,湯頭也會比較濃,不會水水的,也不會有材料各自分家很像在撈什麼綠豆湯的感覺。

這道摩洛哥蕃茄燉雞要有一點辣度才好喝,不吃辣就省略辣椒吧!

4人份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雞肉醃料:

  • 去骨雞腿肉切塊 450g(約2隻雞腿)
  • 鹽巴 1小匙
  • 孜然粉 1小匙
 

材料:

  • 乾雪蓮子 100g(泡水至隔夜去水後約200g)
  • 番茄 6顆(約450g)
  • 雞湯 600ml(市售雞湯塊1塊與熱水800ml混勻而成)
  • 紫洋蔥 1個(切細丁)
  • 紅蘿蔔 1~2根(切塊)
  • 大蒜 4個(切末)
  • 孜然粉 1大匙
  • 大型辣椒 1根(切末)
  • 洋香菜或台灣香菜 適量(可省略)
  • 黃檸檬皮 適量(可省略)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前一晚將雞肉洗淨擦乾切塊,加入1小匙鹽巴和1小匙孜然粉抓醃,密封冷藏一夜。
同時,將100g的雪蓮子泡水至隔天(泡滿12小時),水多一點沒關係,雪蓮子泡過會長兩倍大。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烤箱預熱200度,蕃茄橫切對半,切面朝上放烤盤,入烤箱230度烤20~25分鐘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等待番茄烘烤的時間,準備一下材料:
雞湯 600ml(市售雞湯塊1塊與熱水800ml混勻而成)
泡發的雪蓮子洗淨濾掉水份
紅洋蔥 1個(切細丁)
紅蘿蔔 1~2根(切塊)
大蒜 4個(切末)
孜然粉 1大匙
大型辣椒 1根(切末),不吃辣可以省略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番茄烤好後表面會像這樣↑烤過的番茄味道比較濃(因為少了一些水份)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然後取出烤好的番茄放在一個碗內,用湯匙稍微搗成小塊泥狀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中火熱鍋,雞皮朝下放入鍋中乾煎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翻面再煎,至8分熟呈起備用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取一個鑄鐵鍋,鍋中加入1大匙橄欖油中火熱鍋(我是用22cm鑄鐵鍋)
下洋蔥和紅蘿蔔拌炒5分鐘,炒至洋蔥和紅蘿蔔開始軟化
蘿蔔可以切小塊一點,我切太大塊了哈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下大蒜末,孜然粉1大匙還有辣椒末炒個1分鐘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加入雞湯、雪蓮子、番茄拌勻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拌勻就撈起約300ml的湯料到攪拌機裡打成泥狀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打成泥狀後再放回鍋中煮滾,這樣湯頭喝起來會較濃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煮滾後加入剛剛煎好的雞肉,再煮滾,轉小火,蓋上鍋蓋燉煮30分鐘
(這邊我連雞骨一起加進去)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30分鐘後,加入洋香菜提香、黃檸檬皮裝飾就完成囉!(可省略)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湯頭用了紫洋蔥下去燉煮,味道比黃洋蔥好,烤過的番茄和湯料打成泥狀,再加上香菜提香,整體味道豐厚。
我是一口接一口的喝不停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雪蓮子(鷹嘴豆)好處多多(點我),請盡量不要省略

怕油可以先將雞皮去除掉

如果買不到紫洋蔥(紅洋蔥),就用一般的黃洋蔥吧

因為雞肉燉煮的時間只需要30分鐘就非常軟嫩,不宜再久煮過頭,為了讓雞肉有味道,前一晚要先醃過,或至少醃兩小時

這道摩洛哥番茄燉雞很適合做成湯麵,可以試試看,會比白飯好配喔。

希望你也能嘗試做看看這道摩洛哥番茄燉雞
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19:
摩洛哥蕃茄燉雞、鮪魚櫛瓜沙拉(做法點我)

[食譜]摩洛哥蕃茄燉雞烤過的番茄拿來燉湯讓湯頭更濃郁

gif_icon 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 gif_icon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 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