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泰式紅咖哩濃稠醬汁只要10分鐘就能上菜

這個配方試出來的時候真是驚艷,好吃極了我的天啊哈哈,而且材料不限魚蛋,也很適合雞腿肉、豬肉和牛肉喔!

泰式紅咖哩主要的靈魂材料不外乎紅咖哩、香茅、檸檬葉、南薑等,現在這些材料都不難取得了,然後新鮮檸檬汁其實也是很靈魂的材料之一,但因為最近檸檬貴的有點買不下,這次索性就不加了,沒想到少了檸檬一樣美味!先前我試過幾次有加檸檬汁的版本,覺得兩種風味都很不錯唷!絕對不會令你失望的!一定要相信我哈!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2人份(20cm鍋):

  • 材料:
  • 魚蛋 15~20顆
  • 草蝦 5隻
  • 醬汁調味料:
  • 泰式紅咖哩醬 1大匙
  • 泰式黃咖哩粉 1大匙(若無可省略)
  • 雞高湯 取100ml(1塊雞湯塊+500ml熱水混勻)
  • 濃椰漿 200ml(50g即溶椰漿粉+200ml熱水混勻)
  • 香茅1~2根或香茅粉1小匙(我用香茅粉)
  • 檸檬葉 3~4片
  • 乾燥南薑 1小塊(若無可省略)
  • 砂糖 1小匙
  • 花生醬 1小匙
  • 泰國魚露 1/2小匙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準備醬汁調味料,照片中沒有拍到的南薑可以到烘焙店購買,泰國魚露全聯就有賣囉~
1/15更新:紅咖哩醬全聯也有賣(不過品牌非照片中這種,但性質一樣)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魚蛋洗淨備用,草蝦看個人習慣,要不要先去頭去殼都可以,喜歡用嘴巴剝殼的人就留著吧,巴在蝦殼上的醬汁很美味~用嘴巴剝殼的過程很享受哈哈~
把蝦子鬍鬚剪掉、去腸泥就可以。蝦子要不要先川燙過都可以,先另外川燙的話,待會咖哩醬汁比較不會有腥味。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中火熱鍋下一大匙沙拉油,然後先炒香紅咖哩(1大匙),香氣出來之後再下1大匙黃咖哩粉稍微拌炒一下,加黃咖哩是因為顏色比較好看,不加也OK唷!味道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倒入100ml的雞湯,然後依序加入:
3~4片檸檬葉、1~2根香茅或1小匙香茅粉、1小塊乾燥南薑、1/2小匙魚露、1小匙砂糖,最後下椰漿攪拌均勻。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然後挖1小匙花生醬下去攪拌融化,試一下味道,有檸檬汁的人也可以下1~2小匙也很不錯唷!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然後等它煮滾,煮滾後就把魚蛋加下去,再次煮滾時轉最小火滾5~10分鐘,中途怕黏鍋可以攪拌個幾次。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燉煮時加不加蓋都可以,時間要5分鐘或10分鐘都可以;
我自己是不加蓋滾6~7分鐘左右讓醬汁變的比較濃稠,這邊隨個人喜好,但如果你是煮雞腿或豬肉建議加蓋最小火滾15分鐘。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魚蛋稍微膨脹到你喜歡的口感時,就可以將蝦子下鍋煮熟,煮好就可以上菜囉!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真的是10分鐘上菜,簡單快速又美味,好吃到我覺得可以拿來開店了XDD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帶有香茅和檸檬味道的泰式紅咖哩醬汁,不管沾什麼都很對味!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小叮嚀:

吃剩的咖哩醬汁不要倒掉,可以留著下一餐沾點雞肉豬肉或牛肉都是很不錯的!總之別浪費~

如果可以買到新鮮的香茅最好,但我這次沒有買到,就乾脆在全聯買了香茅粉,加一點點真的就會有香茅味囉~其實滿方便的

這次的椰漿我是買粉狀的來沖泡,雖然按照包裝上說的比例調了濃椰漿,但是剛調好的時候還是不夠稠,有點像豆漿,所以後續我就沒有蓋鍋蓋讓他滾到濃稠,如果你是買鋁箔包裝的也OK,但是記得份量要1大匙1大匙慢慢加,大約50ml~100ml就夠了,鋁箔包裝的椰漿比較濃。

因為這個醬汁味道比較重,蝦子的腥味吃不太出來,新鮮的蝦子通常比冷凍蝦還貴,所以使用一般的冷凍草蝦就可以了。

不想放蝦子也可以,不想放魚蛋也可以,想換成豬肉雞肉牛肉都可以~這個配方百搭!
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35:
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、韓式辣醬炒肉燥(做法點我)、櫛瓜泡菜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
gif_icon 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 gif_icon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
 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[食譜] 泰式紅咖哩鮮蝦魚蛋-濃稠醬汁10分鐘快速上菜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