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_1.jpg

鹹香下飯的臘肉蒜末炒四季豆

臘肉買回來除了炒蒜苗、做上海菜飯、臘肉飯(炒飯)之外,其實還能和青菜類試著做搭配。

這道菜其實是我的清冰箱料理,因為臘肉一次要買一整條,卻常常因為變不出什麼新花樣(只會炒蒜苗跟炒飯),導致我們小夫妻兩個人吃不完,剛好冰箱有庫存的四季豆,心想和四季豆炒在一起說不定也不錯唷!

這麼愛拍擺盤照的我當然不能隨便弄一弄囉,把臘肉切成小丁狀,配上切段的四季豆視覺效果似乎不錯,如果下次不知道臘肉要煮什麼好,不妨參考我的臘肉蒜末四季豆唷!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4人份:

  • 四季豆 1把(切段或切丁)
  • 臘肉 適量(切丁)
  • 蒜頭 2顆(切末)
  • 米酒 1小匙
  • 鹽巴或雞粉 1/4小匙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四季豆洗淨切段,臘肉切小丁,蒜頭切末備用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起一鍋滾水下1小匙鹽巴,將四季豆川燙至顏色變翠綠色(如上圖),撈起瀝乾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鍋中不加油,中小火將臘肉逼出油脂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臘肉逼出油脂後,下蒜末炒香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聞到蒜香後下剛剛川燙好的四季豆稍微翻炒一下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最後下1小匙米酒、1/4小匙的鹽巴或雞粉,快速炒勻即可起鍋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小叮嚀:

四季豆經過川燙可以去除澀味,然後因為川燙過已經熟了,後續也不需要炒太久,和調味料混勻馬上可以起鍋。

臘肉本身已有鹹度了,因此鹽巴不需要太多,甚至可以省略。

四季豆川燙前也可以切成1公分左右的丁狀,上桌食用湯匙食用也不錯。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小插曲~我的貓(名字叫摩卡),在我拍照時跑來入鏡啦~~其實牠平常不太會對人類的食物感興趣,但是只要有蝦子就會立刻跑來看哈哈~只會看不會吃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29:
泰式酸辣海鮮湯(做法點我)、臘肉蒜末四季豆、清蒸石斑魚

gif_icon 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 gif_icon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
 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[食譜] 鹹香下飯,配色又好看的清冰箱料理:臘肉蒜末四季豆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