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大火快炒空心菜,青脆好吃又漂亮

這道空心菜炒肉絲雖說是很普遍的家常菜,但是要炒的好吃,對新手來說還真的不太容易,我的作法簡單,成功率也高,將肉絲用不沾鍋炒熟後先呈起,再大火快炒空心菜後下肉絲續炒、下調未料即可呈盤。

只要掌握幾個要點就可以得到熱炒店的炒空心菜了,請見我的作法及文末說明: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3人份:

  • 空心菜 1把
  • 豬肉絲 70g
  • 蒜頭 2顆(切末)
  • 豬肉絲醃料:
  • 米酒 1小匙
  • 醬油 1小匙
  • 太白粉 1小匙
  • 水 1小匙
  • 香油 1小匙
  • 爆炒調味料:
  • 沙茶醬 1大匙
  • 鹽巴 1/4小匙
  • 雞粉 少許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豬肉絲用醃料先醃一下、空心菜洗淨濾掉多餘水分後切段、蒜頭切末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先來炒肉絲,熱鍋下油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將肉絲炒熟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肉絲炒熟後先呈起備用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這邊我換成中華鍋,因為容量比較大比較好炒

鍋中加1大匙沙茶醬然後開大火(不另外下油,直接用沙茶醬的油,除非你的沙茶醬已經沒有什麼油了才要下個一大匙油)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下蒜末爆香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蒜頭香味出來後,此時鍋子要夠熱,下空心菜翻炒一下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把剛剛炒好的肉絲下鍋繼續翻炒至空心菜快要變深色時,下鹽巴1/4茶匙、雞粉少許,快速翻炒就完成了。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全程都要維持大火,翻炒的動作要迅速,整體時間要短,炒出來的青菜才會清脆好吃又漂亮。

鹽巴、雞粉這類調味料一定要在起鍋前才下,否則太早下青菜會出水。

空心菜泡水洗淨後,盡量把水濾乾一些些,不要太濕下鍋,不然會出比較多的水。

挑選空心菜時盡量挑顏色翠綠、葉子不要有黃葉,然後莖幹較細的,如此一來口感才會比較細嫩。

新手炒肉絲時可以用不沾鍋比較不會有挫折

炒菜的中華鍋我是用五金行賣的琺瑯易潔鍋,重量輕、弧度夠、導熱極迅速,炒青菜類溫度夠高(我覺得有比一般不沾鍋高,升溫也快非常多),而且價格很甜才260元,很適合新手練習快炒青菜,重點是還可以用不鏽鋼鏟、菜瓜布。(用過畢耶鋼鐵鍋的我改用琺瑯易潔鍋流淚推薦)
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15:
藥燉排骨、炒海瓜子(做法點我)、沙茶空心菜炒肉絲

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

【沙茶空心菜炒肉絲】大火快炒家常菜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 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