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裡到外營養價值滿分的【烤南瓜】【烤南瓜籽】烤箱料理

南瓜連皮帶籽吃 營養低卡又有飽足感

我覺得南瓜用烤的最好吃,不像在火鍋裡煮過或電鍋裡蒸過,整個就變得爛爛的泥狀,用烤的口感很像在吃地瓜,連皮一起吃,加上淡淡的橄欖油,吃起來香香的。通常出現烤南瓜的那餐,我會乾脆不吃白飯,因為南瓜屬碳水化合物,可以拿來直接當主食,和白飯一樣是可以吃的很飽的!

南瓜整顆都能食用,不需要辛苦費力的去皮,南瓜熟後皮是很軟的很好入口。南瓜籽也別浪費,他對老公是很有益處的 營養價值也頗高,含豐富的維生素,平時可以多多食用。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  • 南瓜 半顆
  • 橄欖油 少許
  • 帕馬森起司粉 少許(也可省略)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烤箱預熱220度

從裡到外營養價值滿分的【烤南瓜】【烤南瓜籽】烤箱料理

南瓜洗淨去籽切片,籽可以吃所以不要丟掉,待會要一起進烤箱烤。

烤盤塗抹一層橄欖油,擺上南瓜和南瓜籽。

從裡到外營養價值滿分的【烤南瓜】【烤南瓜籽】烤箱料理

待烤箱預熱好,放入烤箱烤10分鐘後先取出已烤到金黃色的南瓜籽 ;再續烤南瓜片10~15分鐘,烤到表面呈現有一點點局部淺咖啡色或有點萎縮即可出爐。

從裡到外營養價值滿分的【烤南瓜】【烤南瓜籽】烤箱料理

因為家裡剛好有帕馬森起司粉所以我灑了一些上去,沒有可以省略。南瓜剛出爐就很好吃了,不需要加鹽巴。因為烤透的南瓜皮這時已經變得很薄軟很好入口,享用時可以連皮一起吃,南瓜皮是很營養的。

從裡到外營養價值滿分的【烤南瓜】【烤南瓜籽】烤箱料理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12:
義式水煮魚(
做法點我)、烤南瓜、橄欖油香蒜蝦

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 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