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困難度!手殘達人也能成功完成的三道料理

哈這什麼奇怪的標題,因為我實在想不到要怎麼形容這次要分享的食譜了,簡單到我寫了都好心虛,但是我又覺得一定有人很需要這種簡單到不行、不用一堆步驟又好吃的懶人料理

我是一個想菜單很隨興的人,通常是當天才依照心情決定要煮什麼,完全不是先想好主菜然後才去想配菜因為又不是在做公司的專案,前陣子去上烹飪課吃到酪梨芒果沙拉,覺得超極簡單又好吃,就一直很想分享給大家,剛好最近台南婆家寄來好幾顆自己種的酪梨,就藉此機會介紹這道沙拉,順便搭配幾樣簡單的配菜~

這次先不分享義大利麵的做法,因為我覺得味道還要再做調整(想給大家最好的咩),日後再發佈,但是烤雞翅和馬鈴薯非常好吃,很適合想要放縱的周末啊!一邊看影集一邊允指超享受~ 你們快點筆記下來假日來做做看吧!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

3~4人份:

  • 熟酪梨 半顆
  • 芒果 1顆
  • Mozzarella起士 1球

酪梨是台南種的,個人覺得比進口的好吃,而且比較不油耶~拍這張照片前已經偷吃了好幾口XD

將酪梨和芒果去皮,和Mozzarella都切成丁狀混勻即可享用,不需要任何調味就非常好吃,Mozzarella我是在京站B3一個專門賣起士的櫃位買到的,1包裡面裝有1小球,吃起來沒什麼鹹味,奶味也幾乎吃不太出來(其實我根本吃不出有什麼奶味,連起司味都非常淡),很清爽,非常適合不敢吃起司的人;酪梨切開後放久會氧化變色,有的人會加檸檬汁防止,但我自己是覺得檸檬汁和芒果不合,因此建議做好就盡快拍照吧~沒有拍照需求的話,氧化變黑也沒關係啦~

 

 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
醃燻香料烤雞翅

2人份:

  • 雞翅 6隻
  • 橄欖油 少許
  • Seah's烤雞香料 適量
  • 煙燻紅椒粉(增色用.可省略) 適量
 

烤箱預熱上/下火220度,將雞翅洗淨擦乾,可以用牙籤在雞翅戳一些洞,然後和少許的橄欖油及香料、紅椒粉混合均勻,排到烤盤上,雞翅不要重疊,烤箱預熱完成後放中上層烤15分鐘(這是烤熟的基本時間),想要顏色好看或是喜歡雞皮焦一點的口感可以多烤5~10分鐘,中途要查看避免過焦。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 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
Seah's烤雞香料在Jason超市有賣,煙燻紅椒粉也有,不同牌子也OK。

 

 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
鹽烤馬鈴薯

3人份:

  • 進口馬鈴薯(白皮、小小顆、好市多有在賣的那種) 6顆
  • 橄欖油 適量
  • 鹽巴 適量
  • 黑胡椒 適量
  • 小磨坊義大利香料(若無可省略) 適量
 

烤箱預熱上/下火220度,馬鈴薯洗淨擦乾,帶皮切塊,切的時候大小盡量一致,不要有的很大顆有的又很小,這樣烤好的時候口感才會一樣;淋一點橄欖油,灑鹽巴、黑胡椒和義大利香料混勻,排到烤盤上不要重疊,也不要像我一樣假聰(台語)把皮的部分都朝上結果最先焦XDD,隨性擺就好,烤箱預熱完成後放中上層烤20分鐘。

這種進口的小白馬鈴薯吃起來甜甜得非常好吃,做法也簡單到不行,推薦給大家囉~

 
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61: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蛤蠣清炒義大利麵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
gif_icon 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 gif_icon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
 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酪梨芒果Mozzarella起士沙拉、醃燻香料烤雞翅、鹽烤馬鈴薯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