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涼拌芹菜透抽真的是非常簡單而且幾乎是零失敗率的一道菜!!

這是我在準備"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-第1天",希望可以準備做法非常非常簡單、看起來又有點賣相的料理,然後最好還要是我愛吃的食物XD 翻著手邊的食譜參考,看到涼拌芹菜透抽覺得這道好像很簡單,只要把食材切一切川燙後再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而且也不用擔心菜涼掉,當下『就決定是你了!』

材料 & 調味料 ↓ ↓

  • 透抽 1隻
  • 芹菜 150g(大約5~6把)
  • 黃甜椒 1/4顆(可省略)
  • 紅甜椒 1/4顆(可省略)
  • 蒜末 10g
  • 香油 2大匙
  • 醬油 2大匙
  • 雞粉 1小匙
  • 白醋 1小匙
  • 糖 1小匙
  • 水 4大匙
  • 冰水 1鍋(因為是要吃涼拌的,請用飲用水或有過濾的水)

作法 ↓ ↓ ↓ ↓ ↓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1.芹菜洗淨摘除葉片、撕去粗纖維後切條狀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2.黃椒紅椒也切成條狀、透抽洗淨去紫膜、去骨後切成條狀(不要切太小,因為川燙後會縮水50%)。這裡紅椒黃椒是為了配色用所以只需要各1/4顆,剩下的可以留著另外炒個彩椒肉絲。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3.起一鍋滾水(中火),把透抽、芹菜、彩椒一次全部一起下鍋川燙,待水再次滾起後,滾個20秒立即關火撈出瀝乾。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4.瀝乾後放入一鍋冰水讓它們溫度驟降保持芹菜爽脆的口感。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5.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在一個碗裡。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6."涼拌芹菜透抽"涼後即可呈盤,再淋上調味料就完成囉!

每次要準備一桌菜時,煮完最後一道前面幾道都冷掉了,那就試試看把第一道菜改成涼拌芹菜透抽吧!

【涼拌芹菜透抽】零失敗率的涼拌海鮮料理

此道菜出現在本人馬不停蹄的挑戰100天不重複的假日午餐Part 1:
蓮藕排骨湯(
作法點我)、涼拌芹菜透抽、烤香魚

不重複的菜色總覽請點我

我在粉絲團裡會持續分享我每一週的假日料理,
喜歡的話可以到我的粉絲團逛逛給個讚,一起互相交流,越來越進步。

希望大家能被我的"滿分人妻Coya的假日料理"燃起熊熊的料理魂喔!

[食物攝影課程] 課程內容 & 報名資訊 – 餐桌美食攝影課
 

想吃什麼?想煮什麼?來來來~食譜底加:滿分人妻 Coya's Holiday Lunch的食譜牆

arrow
arrow

    滿分人妻C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